close
兩個一老一少的日本和尚在雨林中,
沿著一條泥濘的小路走回寺院。
他們遇見一位佳人,無助的站在湍急混濁的激流旁邊。

老和尚看到她的困境,使用強壯的臂膀一把將她抱起,
抱著她過了河。
她攬著他的脖子,向他微笑,到了對岸後,他輕輕地將她放下。
她欠身為禮,向他道謝。兩位和尚繼續默默趕路。

快到寺院門口時,年輕的和尚再也忍不住,
您怎麼可以把美女抱進懷裡?這種行為似乎有違和尚清規。
老和尚看著他的同伴,答道:
我在那裡就把她放下了,你還抱著她嗎?

在<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>當中看見的其中一篇發省文。

應該是一段關於放下的故事,
對照最近這禮拜發生的事情,我無法告訴你讀完後甚麼感覺,
就只是讓你一個人在那邊鑽阿鑽的,
以為人家對你好了,就算得上甚麼,是多麼天真的一種想法。
就像台北的她說的,
這麼多年了,人家也這麼穩定了,
你覺得你還有甚麼機會嘛?
本來很是一股衝動,想趁著這個瘋狂的夜晚做些瘋狂的事情,
終究在這通電話過後讓你放棄那近乎失控的舉動,
然後躺在石扶手上靜靜地數著手上的蚊子包。

好多次都聽見你說要放下,
好多文字都關於你放不下。

我還抱著她。
你這麼說著。

在每次的見面之後,一些微笑一些不得已的眼神交會,
一些不免俗的照片,往往看傻了眼。
雖然在那次的文字來文字去的無謂吵架之後,
幾次見面甚麼話也沒有說,
也總是在逃避兩個人之間會對上的可能性,
任何一絲一毫的交會點完全都不想留下。
比較起她的大方和害怕尷尬的配合演出,你的確是徹底小家子氣到了極點。
在其他人的觀點裡面,是吧,我想。

放不下,就沒有未來。
看見你曾經這麼告訴你自己,
只是我還沒看見那一天到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li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